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年底向伊拉克派出自卫队先遣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3日电(记者王大军)据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日本政府2日内定,日本将于12月向伊拉克派遣150名自卫队员,作为支援伊拉克重建的先遣部队。

  据透露,除非当地治安情况“极度恶化”,日本政府决心要将先遣队派出去。为事先了解情况,日本政府将于10月底向伊拉克派出陆上自卫队调查团。这是日本根据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而采取的行动。这支先遣部队由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运送。日本政府打算20
04年再派遣正式部队前往伊拉克。正式部队由五六百人组成,担负帮助建立供水、供电和支援医疗等任务。

  日本政府还将于年底向伊拉克周边国家派出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以便运送物资。

  今年7月26日,日本颁布了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该法为日本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向作战地区派遣军事人员开辟了道路。法律主要内容有:自卫队可以随时参加与伊拉克重建相关的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向多国部队提供运输和医疗等后方支援和参加重建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