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的新型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5: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PRIMEZONE网站2003年9月15日报道]美空军指挥官在使用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计划(MP-RTIP)的雷达后,将能够同时指挥相距数百公里的空空和空地作战。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作为主合同商,近日在一系列复杂、逼真的虚拟战争环境中验证了雷达的综合指示目标能力。

  这次综合打击作战演习是在7月中旬进行的,为期5天,由空军电子系统中心提供资金
支持,在诺·格公司虚拟战场环境的网络作战综合网(CWIN)上进行的。

  MP-RTIP是美空军的一项计划,要求设计和研制通用的、模块化的有源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尺寸可以调整,以便安装到不同的有人或无人机载侦察平台,其中包括制造、安装和测试用于RQ-4B"全球鹰"和E-10A多平台指挥控制飞机(MC2A)的雷达。诺·格公司预计将于2006年交付首部供"全球鹰"使用的MP-RTIP雷达。

  这次基于CWIN的MP-RTIP演习主要收集了雷达的性能参数数据,以提高在真实作战环境中的作战效能。参与的CWIN节点包括公司集成系统分部在埃尔塞贡多和墨尔本的节点以及信息技术分部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节点。演习的想定使用的是国防部威胁想定,包括3架虚拟安装了MP-RTIP的广域监视(WAS)飞机、1架安装MP-RTIP的"全球鹰"模拟器和战场管理终端。这个战场管理终端模仿E-10A的战场管理指挥控制(BMC2)子系统。另外,还有4架F-22模拟器和4架虚拟的F-22。WAS被分布在广大区域内,保证指挥员可以同时防御多个地点发射的导弹,并可对敌方火炮实施精确打击。"全球鹰"则提供了关键的高空透视侦察能力。WAS飞机和"全球鹰"无人机自动探测地面目标,包括"飞毛腿"发射架、坦克、巡航导弹和轰炸机等,虚拟BMC2旁的战场指挥官将这一信息反馈给F-22,F-22可以对最优先目标实施虚拟打击。

  除了MP-RTIP雷达,演习也对CWIN虚拟综合战场的几项性能进行了演示,包括能够同时对全国的多种武器系统进行模拟,实时想定,能够快速进行重复配置以模拟新的机载平台。

  CWIN是2002年8月由诺·格公司研制成功的,是该公司20世纪80年代初进行的针对不同飞机平台确定工程需求时所使用的建模和仿真能力的延伸。CWIN使用了高逼真度的物理建模、真实的地形数据库以及能够模拟多种类型作战想定的作战指挥控制软件。这些想定包括机载和天基传感器平台、指挥控制设备和各类精确打击平台。诺·格公司可CWIN既可作为工程工具支持B-2、MP-RTIP和F-35等项目,也可以为其客户提供任务训练环境,有助于指挥员、飞行员和指挥控制操作手确定、试验和最优化军事作战行动。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