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说美国修正案未体现尽快恢复伊主权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3: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在纽约表示,美国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修正案没有体现他提出的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并尽快向其移交主权的建议。

  安南当天和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共进午餐后对记者说,美国的修正案并未按照他建议的那样为伊拉克政治进程设定方向。安南说,他一直建议按照阿富汗模式,将伊拉克临
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扩大成拥有主权的临时政府,由伊拉克人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负责本国重建。他认为,这样做将向伊拉克及其所在地区传递一个积极信息,有助于减少“抵抗活动”。

  安南同时表示,联合国正密切关注伊拉克的安全状况,如果那里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他将毫不犹豫地下令撤出联合国目前留守伊拉克的30名职员。他强调,在缺乏安全的情况下,联合国将很难在伊拉克承担任何重大责任。

  针对安南的上述表态,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说,美国的修正案充分考虑到了安南有关联合国作用的建议。但他同时承认,美国和一些安理会成员国的确在伊拉克是否应在起草宪法或举行选举前成立临时政府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他说,美国认为,只有在制订宪法并举行选举后,才能向伊拉克人民全面移交政府职能。

  美国1日向安理会提出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修正案,就恢复伊主权、联合国在伊重建进程中的作用以及驻伊多国部队的任务等问题作了一些补充规定。修正案要求占领当局和联合国合作,帮助伊临管会制订宪法并组织选举,但修正案未提出恢复伊主权的明确时间表。据悉,安理会将于6日再次就美修正案进行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