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推动和平进程 哥伦比亚将释放游击队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1:0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日电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和平专员雷斯特雷波日前指出,与被关押的“民族解放军”游击队领导人的接触时承诺将释放他们,交换条件是为非军事化进程提供便利,推动和平进程,同时要求他们过问放出9月份被绑架的7名外国旅游者。

  “民族解放军”是哥伦比亚第二大游击队组织。雷斯特雷波说,“必须试探所有的道路,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我认为双方都有这样的意愿,这只是一个开始”。

  政府的这一建议引起了各方面的反应。国会中一些独立的人士认为,乌里维总统有明确的军事战略,可是他的和平政策不明确,他们觉得面对绑架这样的严重问题,不能给武装团体区别对待。议员罗哈斯说,“总统原来不肯谈人道主义交换,不肯谈释放游击队员的问题,现在发生了大规模的绑架,他却说要释放绑架外国人的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领导人”。一些议员认为最好的道路是坚持用被关押的游击队员与被游击队扣押的人质进行人道主义的交换。议员杜桑说,“我认为如果总统有政治意愿,这是能够做到的。条件已经具备,在法律上也是可行的”。

  和平专员雷斯特雷波还宣布,对准军事集团第一批800名成员开始非军事化的工作已经作好准备,首先将把集合在麦德林市,让他们重新走向社会。内政部长隆多尼亚指出,从监狱释放人的法律对所有接受和平进程的武装组织都是适用的。(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