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宣布俄库存大批未经部署的战略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国防部的一场研讨会上宣布:俄罗斯拥有一大批从未部署过的战略核武器。

  可是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发表了一些互相矛盾的说法:一方面暗示北约依旧构成威胁,另一方面则表示由于同美国关系良好,俄罗斯也许可以进一步裁减核武器。

  普京在国防部告诉军事官员说,他现在透露的消息以前只有国防部长、总参谋长和战略导弹部队司令才知道。

  俄罗斯总统宣布说,俄罗斯在库房里拥有几十枚新型导弹,总共带有几百个核弹头。他并没有说明具体数字。

  普京把这些ss-19导弹称为威力无比的火箭。每一枚导弹最多可以携带6个核弹头。他们将会投入部署,更新陈旧的导弹。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由于俄罗斯同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关系良好,大幅度削减核武器是有可能的。

  另一方面,俄罗斯国防部在会上散发的内部文件却警告说,如果北约保持其进攻性战略思想的话,那么俄罗斯就有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其核导弹战略。

  伊万诺夫也说,俄罗斯不能排除为了自身安全的利益,在世界上不同地区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但是他承认,就目前来说,俄罗斯面对的直接军事威胁并不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