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伊武器报告无果 白宫称此报告不能说明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调查小组经过在伊拉克的几个月的搜寻之后,10月2日表示,它没有找到萨达姆在战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何证据。

  但是,美国高级武器专家戴维·凯的这份报告也说,虽然他们没有找到实际的武器,却找到了大量的设备和与武器有关的活动的证据。

  该报告的解密版本同时发表在英国首都伦敦和美国首都华盛顿。

  报告说,伊拉克调查小组的调查人员发现了秘密实验室网络,还发现了可能被用来制造生物武器的生物有机体的瓶子,他们还发现了研制射程远至1000公里的导弹的计划。

  作为对该报道的反应,英国外相斯特劳说,是萨达姆拒绝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导致了伊拉克战争。

  戴维·凯分别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了报告。

  美国白宫官员曾表示,戴维·凯的报告只是一个临时报告,不能回答伊拉克在战前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