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伊新决议草案未给予联合国合适的政治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8: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官员10月2日说,安南秘书长当天对美国提交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明确予以了回绝,称在这一草案下,联合国无法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扮演合适的政治角色。

  一位联合国大使援引安南的话说,控制伊拉克政治进程的只能有一方,要么是美国领导的联军,要么是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界线模糊是危险的。

  安南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新决议草案没有接受他的建议,即在宪法制定工作完成以及新的选举进行之前首先成立一个过渡的伊拉克政府,而是清楚地表明,美国占领当局将控制伊拉克直到宪法产生并举行大选,而这一过程可能要持续两年。草案还要求联合国协助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管会,配合美占领当局进行工作。

  安南表示,尽快将权力交还给伊拉克任可能会改善目前的安全局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际社会对伊拉克置之不管,而是同伊拉克人合作进行重建,就像在阿富汗的情况一样。

  据悉,俄罗斯、法国、德国和其他一些安理会成员同安南持有类似立场,认为象征性地结束美占领对于稳定伊拉克局势十分必要。法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日前在内部讨论时曾表示,美国的新决议草案没有达到法国的预期。

  一些知情的外交官透露,安理会中多数成员原本已经默许了美国的新决议草案,但是安南的这番言论可能会令草案无法通过。(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