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仅有技术难言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12 解放军报

  范江怀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1比2负于瑞典队,无缘四强,令人惋惜。

  巴西队在茜茜等几名老将退役后,前锋玛塔、中场丹妮尔等年轻小将脱颖而出,并在巴西队中挑起了大梁。在小组赛中,巴西队华丽娴熟的脚法,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广大
球迷的喜爱。特别是她们4比1大胜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挪威队后,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的球队能在本届世界杯有更大的作为。包括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内的不少足球行家认为,巴西队的打法和风格,代表着世界女子足球未来发展的潮流。

  然而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桑巴之舞”令人惋惜地戛然而止。出众的脚法在小组赛中帮助她们赢得头名,而今天输球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输在脚法上———她们过分地粘球、过分地迷恋脚法,而忘记了更重要的战术配合,最终被瑞典队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瑞典队技术虽不如巴西队,但战术素养和整体打法略胜对手一筹。或许是吸取了挪威队1比4输给巴西队的教训,瑞典队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凶猛且非常有组织和战术素养的逼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把巴西队表演的空间压缩到了最小,使巴西姑娘华丽的脚法,成了中看不中用的个人表演。

  任何一支球队,单靠身体或者单靠技术,都难于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取得佳绩。有着充沛的体力、娴熟的脚法、较高的战术素养和强调整体作战的球队,才有可能在世界杯上笑到最后。(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3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