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决定扩建约旦河西岸定居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日电(记者刘洪 聂晓阳)以色列政府2日宣布,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600栋住房。

  以色列房屋建设部发言人当天称,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是基于以色列人口“自然增长的需要”,这也是以色列全国建设政策的组成部分。据悉,这600栋住房将分别建在三个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的这一计划显然有违“路线图”和平计划。根据“路线图”计划,以色列应冻结所有定居点建设,并拆除2001年后新建的非法定居点。巴勒斯坦内阁成员拉布说,以色列扩建定居点计划充分证明,“以色列正在扼杀‘路线图’计划”。

  在以政府公布扩建定居点计划的前一天,以色列总理沙龙召开内阁会议批准了引起广泛非议的“安全隔离墙”下一阶段修建计划。根据该计划,以方将深入约旦河西岸地区修建隔离墙。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日称,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是一道“法西斯墙”,正在破坏和摧毁和平进程。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涉,“不要再对以色列的罪行保持沉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