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宣布不参加总统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日电(记者谢荣)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2日发表告全国公民书,宣布取消他本人总统候选人的资格,以利于阿政府总理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竞选总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正在美国治病的盖达尔·阿利耶夫当天通过阿国家电视台发表了告全国公民书。他称伊尔哈姆·阿利耶夫是他的“政治继承人”,并呼吁全国公民在定
于本月1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支持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现年80岁的盖达尔·阿利耶夫称是由于健康原因才决定放弃参加总统选举的。

  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现年42岁,是盖达尔·阿利耶夫的儿子。今年8月4日,在盖达尔·阿利耶夫在国外治病期间,阿议会举行非常会议,投票批准了由他提出的任命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为阿政府总理的建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