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对以色列决定扩建定居点深表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日电(记者郭立军 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作出在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并修筑“安全隔离墙”的决定深表不安。

  声明说,以色列政府的上述决定有悖于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9月26日发表的声明的要求。安南认为,继续修建“安全隔离墙”和定居点是实现中东和平最终目标的“重大障碍”。

  安南在声明中说,“安全隔离墙”将不断给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家庭带来巨大困难,而修建定居点则明显违反了《日内瓦第四公约》,并与以方就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作的有关承诺相左。

  为挽救中东和平进程,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代表9月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四方在会后发表的声明要求中东冲突各方认真执行“路线图”计划,各自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根据“路线图”计划,以色列应冻结所有定居点建设,并拆除2001年后新建的非法定居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