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州庆佳节万众同欢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3 解放军报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江泓)铁道部最新速报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09.3万人次,创下我国实行“十一”长假以来的历史新高。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吴强说,10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9万人次
,其中中长途直通旅客发送量达到106.5万人次,同比增加8.4万人次,但客流没有出现明显的积压。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集中于主要铁路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旅游地有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大连、哈尔滨、武汉、西安、青岛、成都、重庆、昆明、苏州、杭州、桂林、张家界、泰山、黄山、武夷山、庐山、井冈山等。

  铁道部成立了由副部长胡亚东任组长,总调度长常国治和运输局局长吴强任副组长的全国铁路“十一”旅游黄金周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下设假日运输办公室,从9月28日至10月7日24小时值班,掌握全国铁路运输情况和主要地区运输信息,接受并处理旅客对于购票、运价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天津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

  据新华社天津10月2日电(刘平、何立强)“天津人游天津,外地人看天津,外国人访天津”,旅游资源经过整合的天津魅力挡不住。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前两日,天津市50多处景区景点和几项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约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

  随着津河、卫津河、复兴河的改造贯通,三河游成为天津“十一”旅游黄金周的新亮点。从1日上午九点开始,70多条中小型环保游船、脚踏船和乌篷船供不应求。特别是乌篷船至晚十时游客仍然很多、流连忘返,2日的船位也几乎预订一空,人们尽享“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境。

  “今天步行街的人流可能要达到70万人次。”2日上午,在天津步行街值勤的工作人员抑制不住喜悦兴奋地说。1日上午,在金街举行的“中国·天津第三届金秋休闲购物节”烘托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观光及购物的日客流量高达65万人次。

  天津首次推出的五大道异国风情区旅游线路迎来了天津市及北京、河北、湖北等地的多批客人,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五大道著名风貌建筑及名人故居。许多中外游客赞扬说:“这真是一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建筑博物馆,中西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天津这座城市别有情趣。”神农架与长江三峡实现旅游对接

  据新华社武汉10月2日电(记者周梦榕、石志勇)2日早上8时左右,来自海内外的近300名游客乘坐豪华游轮“维多利亚七号”和“国宾五号”驶进了神农架,他们将游览原始神秘的神农架和风光秀丽的长江三峡。这标志着三峡库区成功蓄水后,神农架和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首次成功对接,开辟了长江三峡游的新篇章。

  原始苍莽的神农架,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以保存完好的生态、珍稀濒危的动植物物种、优美的大自然风光、众多的神秘传闻以及古朴的民风民俗吸引着海内外游客。在常规线路中,游客从武汉到神农架路途往返时间超过24小时,旅游全程有一半时间不得不面对颠簸劳顿,辛苦可想而知。随着长江三峡大坝二期工程的竣工,长江的主要支流香溪河水位抬升,具备了通航5000吨级船舶的能力,使长江三峡与神农架连为一体,极大地提升了神农架的市场开发价值,并使其在三峡库区旅游中的核心地位突显。

  组织此次旅游的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将大型游轮开进长江支流,从峡口码头到神农架仅需一个半小时,而且沿途风景秀美,天然“氧吧”的纯净空气不会让旅程感到半点疲惫。客人将在设施完备的游轮上停留4天,主要游览三峡大坝、神农架、大三峡、奉节,然后从奉节回宜昌,大大节约了游览时间。北京节日市场实现开门红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王蔚)“十一”黄金周北京王府井、西单、大栅栏商业街人如潮涌,商场内顾客摩肩接踵。据北京市商委对31家大型商场和部分专业店的不完全统计,10月2日商业销售额比1日又增长15.7%,客流量达150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8%。

  节日北京市场销售空前繁荣,其中一个明显特点是郊区市场增长较快。餐饮市场也异常红火,10月2日,2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526.76万元,比1日增长23.86%,比去年同期增长19.5%。

  据北京市旅店协会对20家经济型旅店的抽样统计,经济型旅店客房出租率为75%,其中前门、东单等繁华地区旅馆入住率较高。目前经济型旅店仍有较充足的接待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3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