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官兵过个欢乐充实的国庆佳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2 解放军报

  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巡诊送舞上哨卡

  本报喀什10月2日电 向晓东、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地处海拔3667米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今天派出医疗小分队,在站长李朝斌的带领下驱车160多公里,来到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边防连,为官兵巡诊送药,并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

  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喀喇昆仑模范医疗站”荣誉称号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长期面向喀喇昆仑边防一线官兵,克服高寒缺氧,走戈壁,上高原,到哨卡送医送药,深受官兵欢迎。今天,医疗小组来到神仙湾哨卡后,立即为官兵做心电图、量血压、发药品,传授高原疾病防治小常识,同时还为官兵献上了一台集舞蹈、小品、独唱为一体的文艺节目。护士长张萌不顾高原反应,走上前哨班哨位,为值勤的战士表演了节目。南京军区某部——官兵假日忙“充电”

  本报杭州10月2日电 王海涛、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今天下午,笔者在南京军区某部看到,国庆长假第二天,不少官兵放弃外出游览机会,一心一意地在阅览室里忙“充电”,整个军营呈现出浓郁的学习气氛。

  国庆前夕,这个部队领导为了让官兵们长假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规定各团营连不准占用官兵的假日时间,把假期支配权交给官兵。在欢度国庆佳节的同时,不少官兵主动利用假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图书室里笔者看到,刚从地方特招入伍的大学生排长杨贵兵在“计算机网络专柜”前,正在翻阅一本《编辑制作教程》;在“训练书籍书柜”前,几位士官班长正在交流平时组训的体会。利用节假日“充电”,已成为该部节日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图书室管理员易强告诉笔者,国庆节放假头两天,来阅览室的官兵比平时多出好几倍。沈阳军区某通信团——情系基层暖兵心

  本报长春10月2日电 梁华友、徐仰辉报道:今天,沈阳军区某通信团营区内彩旗招展、饭菜飘香,一派节日气氛,笔者看到官兵们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尽情地唱着卡拉OK,还有的官兵主动要求去帮厨。

  据介绍,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这个通信团情系基层,为官兵制订了文化和饮食两道“食谱”下发所属连队。团生活服务中心为连队制订了节日就餐食谱,在保证节日正常会餐的情况下,每顿都进行了合理的主副食搭配,做到早中晚餐有牛奶、鸡蛋、鸡、鱼、肉等,达到既让战士们吃饱、更让战士们吃好的目的。政治处编排了一台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文艺晚会,由战士们自编自演,同时还广泛开展了威风锣鼓、秧歌表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林芝军分区船舶运输队——冬囤物资送墨脱

  本报林芝10月2日电 张文恒、银军报道:今天上午,国庆假日期间的雅鲁藏布江畔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汽笛声中,西藏林芝军分区船舶运输队的官兵熟练地解开缆绳,启动跳板,载重数十吨的某型船艇装载着供应墨脱边防的最后一批冬囤物资,缓缓向雅鲁藏布江下游驶去。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山上的积雪在逐渐加厚。为了赶在大雪封山前把冬囤物资运抵墨脱边防部队,林芝军分区船舶运输队的官兵们放弃国庆长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搬运物资。经过5个小时的航行,船艇于下午3时顺利停靠在终点码头,今冬墨脱边防近200吨的物资水上运输任务已提前完成。(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3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