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合并航天研究机构 成立航空航天研究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9月17日报道]日本航空航天研究局首脑17日表示,日本政府已对航空航天局计划作出修订,该局将研制新型火箭以使发射成本减半,并裁减人员以增加航天局办事效率。

  即将担任日本航空航天研究局(JAXA)首脑的山之内秀一郎说,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投入运作的JAXA将研制新式火箭,其发射成本约为目前H-2A火箭85亿日元(7300万美元)发射成
本的一半。

  目前担任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NASDA)总裁的山之内秀一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打算寻求世界领先而成本较低的航天技术。日本NASDA将与日本空间和宇航科学研究所(ISAS)以及日本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合并组建JAXA,这是日本政府为促进航天工业合理化所做努力的部分工作。

  山之内秀一郎说,当日本继续在国际卫星发射市场展开竞争时,JAXA将与私营公司合作,在10年内开发出新式火箭的样机。他表示,JAXA打算提高新式火箭的发射成功率,使其优于美国的航天飞机。

  山之内秀一郎还附加说,JAXA将从现有3家约1800名员工的航天机构中削减100多名雇员。他认为,由于日本经济持续衰退,航天项目资金紧张,所以日本未考虑载人航天计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