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指挥官细说伊抵抗复杂化 称美军要付更大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负责伊拉克行动的总指挥桑切斯中将10月2日称,驻伊美军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袭击,他们在撤出伊拉克之前要花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大伤亡。

  桑切斯说,伊拉克要想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保持内部稳定,还得花数年的时间,因为有迹象表明,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建立大范围的指挥结构。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敌人正在发展。他们变得更加致命、更加复杂、更加诡秘,更加顽强。”

  他说:“只要我们在这里,联军部队就需要做好牺牲的准备。我们仍在战斗。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处于一场较大规模的冲突或者恐怖袭击当中,我们也不应该感到吃惊。”

  桑切斯还介绍说,目前每周平均有3到6名美军士兵丧生,大约40人受伤。最近几个月来,敌人的袭击次数相对稳定,平均每周在15到20次之间,最高的时候会有20多次。

  他说,联军的敌人主要由萨达姆政权追随者、潜入伊拉克的外国战士、恐怖分子以及犯罪分子组成。同时新的伊拉克警察部队成员也曾袭击联军部队。伊拉克新的警力大多数脱胎于前政权的警方和军队。

  桑切斯指出,联军面临的抵抗主要是小规模、低强度的袭击,但伊拉克武装分子越来越懂得加强合作。联军面临的一个挑战是收集“混入民众”中的敌人的情报。他说:“很显然,敌人有一个地方指挥网络。虽然我们尚未看见敌人的全国性和区域性指挥和控制结构,但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在试图建立。”(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