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和西班牙在欧洲制宪问题上分歧依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日电(记者刘海燕)德国总理施罗德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2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后表示,两国在有关欧洲宪法草案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施罗德和阿斯纳尔当天就将于本周末在罗马召开的有关欧洲宪法草案的欧盟成员国政府间会议等问题进行了会谈。施罗德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坚持认为欧盟制宪委员会提交的欧洲宪法草案可以在目前的文本基础上付诸实施。阿斯纳尔则认为,该宪法草案应有更多的修改余地。但两国首脑一致认为,欧洲宪法应该在今年年底以前最终确定下来。

  不过,两国首脑均强调,两国在包括加强欧洲安全和防务政策等在内的绝大多数国际问题上取得了共识。在伊拉克问题上,施罗德和阿斯纳尔表示,两国将向前看,并一致认为伊拉克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建立民主和保持经济稳定。阿斯纳尔还强调,德国在欧洲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德国经济复苏对整个欧洲发展至关重要。在有关国家围绕欧洲宪法草案的争论上,德国一直主张弱化成员国的主权意识,将一些核心领域的权力移交给欧盟,而西班牙则坚持认为一些核心领域属于成员国的主权范围,必须保障成员国在这些领域的一票否决权。阿斯纳尔是应邀参加在柏林举行的德国和西班牙论坛来德国的。德国与西班牙论坛于2002年由德西两国外长发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