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希望贷款向美国购买14架二手F-16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2: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29日报道,捷克防务官员欢迎这样的消息,即美国政府已要求国会支持向捷克贷款5.5亿美元,用于购买14架二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战斗机。该项贷款在12年内偿还,它还可用于该飞机的培训、武器和后勤保障。美国是投标为捷克提供二手超声速飞机的8个国家之一,而捷克缺乏资金引进新战斗机。对这种二手飞机的投标必须在10月底呈报捷克国防部。这项贷款协议允许捷克政府使用这笔贷款从比利时、荷兰、土耳其或加拿大购买F-16或F/A-18飞机,这些国家也正在使用这些飞机。

  捷克国防副部长Jan Vana 9月26日告诉《航宇日报》,贷款的消息是"非常好的信号,表明美国人正在像我们预计的那样非常认真地准备这项提供。"他还说,白宫的举动没有给美国在投标中具有优势地位。捷克国防部说,在未收到所有投标书之前,不会对该飞机做出决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