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马尔任命新指挥官统率阿南部塔利班袭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塔利班官员10月2日透露,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经任命了一名被美军打死的塔利班指挥官的兄弟指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南部的袭击活动。

  化名为穆明的塔利班高级官员萨比尔当日在一个秘密地点使用一部卫星电话告诉路透社,奥马尔在10月1日晚些时候批准瓦基勒·艾哈迈德担任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军事指挥官。

  艾哈迈德是曾控制阿富汗南部塔利班部队的指挥官拉希姆的哥哥。穆明也证实,拉希姆于9月15日在阿南部坎大哈省被打死。他是15名被击毙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之一。

  穆明说,3天前,塔利班召集部族长老和伊斯兰牧师召开了一次会议,并推荐艾哈迈德为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行动的指挥官。奥马尔没有与会,但他同意了那次会议的推荐人选。

  穆明称:“我们相信新指挥官的任命会增强针对美军和阿富汗过渡政府的袭击力度。”现年55岁的艾哈迈德在塔利班政权垮台前同该组织关系密切,但他没有担任过任何显要职务。(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