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系统公司先进机载侦察系统进行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21: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9月16日报道]在8月份进行的飞行试验中,BAE系统公司成功演示了他们的先进机载侦察系统(AARS)。AARS是BAE系统公司侦察产品系列中的最新产品。试验中,该系统被安装在美国空军的第50批次F-16战斗机上,飞行高度达到了15000米(50000英尺)。

  AARS是BAE系统公司通信、导航、识别和侦察(CNIR)分部研制的。它是一种完全后实时
的侦察系统,具备机载图像采集和固态存储、数据链接、地面勘测、移动目标指示和情报分发能力。

  AARS可以安装到各种军用飞机上。它用一个传感器就可以获得多个视场,在焦距为3米(120英寸)时视场最大。该系统可以提供独立的或合成的图像以及红外图像,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工作方式。

  在飞行试验期间,AARS从超过40千米(25英里)的防区外距离上获得了"三维分辨率"目标、军用车辆和地形目标的图像。"三维分辨率"是一种空间分辨率测量方法,它使飞行员可以确定目标大小并计算目标与地面之间的距离。后续的试验将演示该系统在160千米(100英里)距离上,超声速飞行时的成像能力。

  对部队而言,一个传感器具备多个视场意味着飞机将始终具备适当的侦察能力,即使战场条件和目标发生了变化。同时,它还简化了后勤工作,可以极大地减小任务部署时间。

  这次飞行试验确认了这种机载传感器中采用了几种关键新技术的效果,包括纤维光学陀螺仪和数字伺服控制器,这两种设备提供了精确的指示和地形定位精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