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为美空军全球攻击任务部队提供战场技术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8: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26日报道,波音公司正在领导着一支庞大的工业团队为美国空军全球攻击任务部队(GSTF)提供战场宽带技术。

  波音公司官员透露,公司将在明年进行的2004年联合远征军(JEFX)项目验证期间进行该项技术验证。上周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集团空军系统部副总裁在华盛顿举行的空军协会年会上表示,10月1日该部门将在Nellis空军基地建立新的办公室。这项工作是作为建立过渡
性航空航天远征军(AEF)提案的一部分。

  测试验证工作将在2004年进行,项目组正在与林肯实验室密切合作。空军的Paul Revere飞机将作为关键验证设备之一。波音公司提供的连接(Connexion)技术可以为部队提供实时、宽带连接能力。该项技术可实现空军新的作战理念(CONOPS)。

  全球攻击任务部队是未来作战理念的一部分。全球攻击作战理念需要隐身技术、防区外武器、精确打击、空间和信息系统以及突防能力。为建立全球攻击部队,美空军提出的技术需求包括低截获技术、防区外和扩展传感器技术、传感器到射手以及射手到传感器技术、集中和分散指挥控制结构、带宽通信、有人/无人平台、空中/地面/海面/空间平台、非动力工具、定向能武器。目前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在商务客机上使用连接解决方案。

  本月初,波音和Intelsat公司公布两家公司将在2004年开始共同为跨大西洋飞行的客机提供飞行中宽带因特网和数据服务。项目组包括防务主承包商和提供专项能力的小公司。当波音公司的宽带Gapfiller卫星网络可以投入使用时,波音公司的连接技术将可以为航空航天远征军提供连接服务。(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