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向美国“沟通”:目前不碰“国号”不越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有关陈水扁拋出“催生新宪法”后美国的态度,台湾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今天表示,他与美国沟通时不断地告诉美国人,民进党不是只有“四不一没有”,还有“台湾前途决议文”,即使是“总统”也要遵守,现阶段民进党政府不会触碰“国号”、“国旗”问题,不会越轨,但却不排除未来的可能性。

  “中央社”的消息说,邱义仁上午接受媒体访问,面对媒体询问美国在陈水扁拋出催
生新宪后,提出坚信陈水扁会坚守“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及美国的态度时,做了相关陈述。

  他指出,从公投到催生新宪,美国一直很关注台湾,美方主要是要了解台湾是否在所说明的轨道上走,如果仍在轨道上走,美国会继续关注,如果跑歪了,美国反应就会强;美国认定的轨道就是“四不一没有”,不要搞台独,使两岸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