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夫人门”是美政府部门政治斗争的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美《纽约时报》报道,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前的情报官员都认为,针对布什政府是否有高级官员非法泄露CIA秘密特工身份事件的调查实质上是美政府内部在如何处理有关伊拉克开发非常规武器的战前情报问题上长期斗争的结果。

  这一斗争将情报专家,特别是CIA的情报分析专家和特工拖了进去,因为他们相信有关伊拉克武器项目的情报在对伊战争开始前数个月就被布什政府有意夸大和故意歪曲了,认为
白宫和五角大楼的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轻视CIA处理情报的谨慎态度。

  对于情报分析专家和特工来说,双方之间冲突的焦点就在于他们认为对其工作至关重要的一些原则上,包括需要对国外威胁进行独立的评估,而不能受到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高级官员政治观点的影响。

  一位前CIA高级官员称:“我认为,现在问题的核心是这些职业情报官员、特工以及情报分析专家正在努力维护他们自己作为职业的、无党派的、独立的情报官员地位,”他说:“我相信他们中有很多人都对五角大楼试图威吓他们并强迫他们在有关伊拉克问题上做出明确的结论感到非常生气。此次泄露事件就是一个征兆。这也是政府各部门文化冲突的另一幕表演。”(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