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FBI调查特工身份泄露案调查缩小知情者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开始了调查中情局女特工身份被泄露案的第一步工作,将那些可能知道她身份的政府官员的名单进一步缩小。可能有数百名政府官员知道这名中情局女特工的真实身份。

  联邦调查局星期三已组成了一个由经验丰富的调查员组成的小组来负责这一案件。调查工作可能包括询问布什总统工作班子里的高级成员。

  调查人员想发现是谁透露了前美国大使威尔森妻子的中情局特工身份,威尔森大使曾指责布什政府操纵情报夸大伊拉克的威胁。专栏作家诺瓦克在7月14日的一篇报道中最早提到这位中情局特工的名字,后来《新闻日》证实她的身份是中情局的一名秘密特工。

  白宫星期三称还没有与调查人员发生接触,白宫工作人员正在收集电话纪录、电子邮件和其它文件以确保所有的潜在证据都得到了保存。

  在国会,民主和共和两党就是否任命一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此案发生分歧。民主党人认为一个由布什总统任命的人担任主管的机构不可能对政府进行彻底调查,而共和党则认为这一说法是出于政治动机。

  主管调查工作将是自2002年以来任司法部反间谍部门首脑的迪恩,他从事检察事务已有30年的历史。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调查部以及华盛顿办公室的特工将负责具体的调查工作。

  联邦调查局经常使用测谎仪来进行涉及机密情报的调查工作。在当被问及白宫工人人员是否会被要求进行测谎测试时,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这一问题是“一个假设。”他说:“我们将全面配合调查工作,将确保调查工作的真实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