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新装备两栖攻击舰命名为“马金岛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3: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海军时报》报道,美海军新一艘两栖攻击舰被命名为“马金岛号”。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官米歇尔·海基在给美海军代理部长约翰逊的信中称,这一命名取自于1942年美海军陆战队A和B连进攻被日本占领的马金岛的作战经历。此次战斗被认为是美海军陆战队在特种作战中的首次行动。

  另据了解,该舰也是第二艘以该名字命名的海军舰只。1944年,护航航空母舰CVE93就
是以“马金岛号”命名的,但该航母服役不到两年就于1946年退役。

  ”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LHD8)属“黄蜂级”,排水量约为40500吨,长约844英尺,可部署1000船员,最大部署可达1900人,同时可部署陆战队直升机和固定翼作战飞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所属英格勒斯造船厂于2002年4月获得该合同,合同总额13.7亿美元,于今年春天开始建造。按计划,该舰将于2006年1月下水,2007年5月交付美海军。

  “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不同于以前的同级舰只,用两个35000马力的燃气涡轮替代了前7艘使用的蒸气推进系统。同时该舰还将安装可调螺距推进器,通过调节螺旋桨叶片距离改变行进速度。此外,该舰还将配备6台柴油发电机组,使用新的带状系统提供电力,一套反向渗透系统提供水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