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官员:有人5天前在基尔库克看到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2: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重要成员贾拉勒·塔拉巴尼10月1日指出,有人5天前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发现了萨达姆·侯赛因,萨达姆的随行人员现在规模很小,以避免引起注意后遭到逮捕。

  据英国《卫报》报道,塔拉巴尼目前还是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两大主要政党之一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主席。塔拉巴尼说,他得到未经证实的报告,萨达姆上周末躲藏在
基尔库克郊区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一处社区内。

  塔拉巴尼解释说:“萨达姆同这些阿拉伯人有着良好的关系,萨达姆以前把阿拉伯人调到基尔库克,以便削减这座城市内库尔德人和土库曼人的力量。”有报告说,在逊尼派阿拉伯部族以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帮助下,萨达姆一直在当地哈威加地区和基尔库克平原地带活动。

  不过,塔拉巴尼指出,他们正在组织力量搜捕萨达姆,萨达姆不可能永远躲藏起来。此外,基尔库克地区美军官员证实,他们也得到了萨达姆在附近地区活动的报道,虽然无法肯定其真实性,但美军将强化对萨达姆政权逃亡官员的搜捕。

  美国政府官员称,逮捕或者击毙萨达姆非常重要,将沉重削弱伊拉克抵抗力量和促进伊拉克重建。美国目前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萨达姆。(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