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内阁原则上决定再建160公里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日电以色列官员1日称,以内阁原则上决定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之间再修建160公里隔离墙,但未透露具体修建地点。

  以官员称,为减轻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计划中的隔离墙将分数段进行修建,暂不连成一线,以待将来确定完整隔离墙的最终走向。

  以官员透露上述消息后,立即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任总理库赖说,以方这一行动将破坏和平的机遇。巴方呼吁美国立即出面制止以色列修建隔离墙。

  由于近年来巴以冲突愈演愈烈,以政府决定沿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的边界修建隔离墙,并在部分地段楔入巴勒斯坦人居住的西岸地区,将住有22万人的犹太定居点划入以色列隔离墙内。以官员称,修建隔离墙是为了防止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进入以色列进行自杀性爆炸等恐怖活动。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谴责以色列试图进一步吞并巴土地,并以隔离墙形式造成既成事实。

  美国政府为保证“路线图”计划的顺利进行,不主张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布什前不久在公开场合批评以色列的隔离墙为“一大问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的计划提出批评,称这一计划“将影响到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

  此前,以方已沿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网、墙或壕沟,总长约150公里,此举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批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