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美国人多支持独立调查特工身份泄漏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10个美国人中有近7个人认为应该任命一个独立检察官来调查所谓的布什政府官员向新闻记者非法泄露中央情报局(CIA)秘密特工身份事件。

  该民意调查是在美国司法部宣布对此事件进行司法调查之后进行的。调查发现,有68%的被调查者已经知道了这一事件,其中绝大多数人--有83%认为这是一件严重事件;72%的人
相信白宫有人泄露了CIA特工的姓名;有29%的人表示此事的调查应该由司法部进行,而有68%的人支持由独立检察官调查。

  调查还发现,绝大多数人并不认为布什总统个人应该对此事负责,只有34%的人认为布什总统可能事先知道此事。

  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内,对此事件的看法很相近。72%的共和党人、90%的民主党人和83%的独立人士都认为这至少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件。此外,56%的共和党人认为白宫官员是有可能泄露这一特工身份的,而支持和反对就此事进行独立调查的民主党人分别为52%对42%。

  民意调查还显示,美国人对此事件的容忍非常有限。如果调查证明确实有人未经授权泄露了特工身份,91%的美国人认为这个人应该被解除职务,而82%的人认为应该被判刑。

  《华盛顿邮报》和ABC的这一民意调查是从全美随机选中的505名美国人中进行的,其误差大约在正负5%之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