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据称五天前在北部现身 活动圈子越来越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一位主要成员塔拉巴尼昨天说,据报告有人五天前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看见了萨达姆,为了躲避追捕,他的活动圈子正变得越来越小。

  任库尔德爱国联盟主席的塔拉巴尼告诉《卫报》,他收到的未经证实的报告说上个周末萨达姆隐藏在基尔库克市郊区的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社区内。

  塔拉巴尼说:“萨达姆与这些阿拉伯人的关系很好,他曾将这些阿拉伯人派到基尔库克以进行种族净化。”

  塔拉巴尼称,库尔德人已帮助联军抓获了数名美军扑克牌通辑令上的数名逃犯,其中包括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伊拉克前国防部长哈希姆,并提供了有关萨达姆两个儿子的情报。库尔德安全官员还参于抓获了许多低级别的复兴党党员和一些伊斯兰恐怖分子疑犯。

  塔拉巴尼说“萨达姆不可能永远躲藏起来,我们正在制订计划以抓获他。如果我们活捉了他,他应当在伊拉克的法庭上受审。任何曾在库尔德人地区犯下罪行的罪犯都必须在库尔德地区受审,这将是我们的纽伦堡法庭。”

  据报,萨达姆一直在哈威贾地区和基尔库克平原之间的地区活动,隐身于逊尼派阿拉伯部落和在那里转入地下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家中。

  塔拉巴拉说,抓获萨达姆很关键,因为有关他命运的不确定性正被武装分子用来号召集结反民主力量。在伊拉克战争战争的最后阶段,人们在巴格北东北的阿扎米亚居民区看见过萨达姆。上个星期,前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告诉一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美国投射的炸弹离萨达姆当时所处的地方只有数百米的距离。

  驻基尔库克的一位美军官员昨天称,他知道相关的目击报告,但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他说:“我们收到许多有关萨达姆在伊拉克中部地区活动的报告,一些报告是可信的,另一些则显然不可信。我们正在搜捕对伊拉克的稳定构成威胁的任何人,包括这位前独裁者。”

  美国政府正悬赏2500万美元来获得抓获萨达姆或确认萨达姆已死的情报。美国已向提供情报导致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被打死的线人支付了3千万美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