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学者:“台湾正名”是骗民伎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5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媒体日前刊登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王晓波的文章指出,所谓“台湾正名”其实是李登辉一向欺骗台湾人民的伎俩,是“以名乱实”的骗术,是以“台湾正名”来蒙混其“台独建国”的企图。

  文章说,李登辉叫嚣“应该叫美国人、日本人来大声支持台湾的正名运动”,想拉美国人下水,美国人不肯上当,而来了一批300多人的日本军国主义余孽,穿着日本和服,组成
了李登辉“台湾正名”的“第一军团”,耀武扬威地在9月6日走在当年台湾总督的广场上,向台湾人民示威,重温当年做为台湾殖民地主人的旧梦,严重侮辱台湾人民的尊严。游行后,李登辉还在圆山大饭店为他们举办庆功宴。

  文章说,李登辉一向耍弄“以名乱实”的骗术,以“本土化”之名,欺骗国民党12年;下台后,去年,他向日本“李友会”发表台湾精神的演讲,终于自承他的“台湾精神”就是日本遗留下来的武士道精神,也就是日本军国主义精神。武士道是日本殖民统治强加诸于台湾人民的“皇民化”,而李登辉竟将其“以名乱实”为台湾的“本土化”,来欺骗台湾人民。

  文章认为,台湾从来没有成为一个国家,无国名可正,所以,他的“台湾正名”不正是要把台湾重新“正名”为大日本帝国的殖民地吗?

  文章指出,日本殖民统治台湾50年,不能消灭台湾人民的爱国主义,不能消灭台湾人民对国家民族“忠义”的台湾精神,凭李登辉、陈水扁一撮新旧“皇民化”余孽,就能消灭台湾人民对国家民族忠义的台湾精神吗?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中国是台湾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中国是台湾人民不可侮辱的尊严。为维护台湾人民的中国权利,为维护台湾人民的中国尊严,我们必追随忠义爱国的台湾人民奋斗到底,直至成功。(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