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员作证说911劫机者事前曾在美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法新社消息,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成员10月1日作证说,2001年911事件的幕后主要策划者,在911恐怖攻击前几天曾在美国境内往返试飞。

  这名成员在一名被控协助德国审讯911恐怖嫌疑人时作证说,这批人从美国东海岸飞到西海岸,再从西海岸飞到拉斯维加斯。

  有3000多在2001年的911攻击事件中丧生,当时劫机者将几架喷射客机栽进纽约世贸大楼、华盛顿五角大楼及宾州的农村地区。

  在他证词中,这名联邦调查局干员说,第一批自杀飞行员在1996年展开飞行训练。他的证词全然限于已公布的信息。

  他并说,他们只对特殊的操作有兴趣。他在德国北部汉堡市的法庭上表示:“我知道,艾塔与谢希主要想练习进场、降落及如何转弯,没有别的。”

  一般相信艾塔是这些劫机者的指挥人。他与谢希及第三名飞行员贾拉都住在汉堡。

  这名联邦调查局成员说,他们的飞行训练费用从阿联酋支付,11万美元从阿联酋汇到美国。

  检方希望这名联邦调查局干员的作证有利于其指控穆佐迪的论点,30岁的摩洛哥学生穆佐迪为全球因911攻击事件受审的第三人。穆佐迪被控在3000多件案子中共谋杀人。同一汉堡法庭在今年稍早以相同罪名判处另一名摩洛哥学生穆特萨迪格15年徒刑。穆佐迪已否认这些指控。他曾坦承与劫机者接触并签署艾塔的遗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