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部队进驻利比里亚执行最大规模维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报道随着美军撤出利比里亚后,联合国开始在该国展开将是历来最大规模的维和任务,进驻利比里亚。

  不过,就在联合国维和部队举行移交仪式前几小时,政府军和叛军在首都蒙罗维亚爆发了枪战。

  已经在蒙罗维亚执勤的西非维和部队的士兵在一项仪式中脱下绿色的贝雷帽,戴上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蓝色贝雷帽,象征他们已开始为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

  据报道,利比里亚一个主要的反叛力量的领导人被带到一处地点和临时总统见面时,政府军和叛军发生了枪战,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

  根据安排,叛军不准携带武器进入首都,但他们从某处取得了武器。

  在移交仪式上,联合国驻当地的首长克兰说,“枪手的时日无多,正义将得到伸张”。

  约3500名地区性维和兵已经在蒙罗维亚和附近地区发生了重大的影响力,把在两个月前仍是梦想的和平与稳定带到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叛军在两个月前签署了停火协议。

  在停火协议生效前,首都蒙罗维亚不断受到迫击炮攻击。

  联合国将在利比里亚部署15000名维和兵,他们将陆续从世界各地到利比里亚执行任务。

  他们无需别人提醒,他们在当地执行维和任务时将遇到艰难的时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