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实施枪支回购计划 以消除社会隐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报道:澳大利亚的枪支拥有者必须在六个月内上缴政府新近规定取缔的各类武器。这项枪支回购计划从今天起开始在全国实施。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去年就枪支回购计划达成了协议,同时各州对已成为非法的枪支制订出了为期六个月的赦免期。

  大部分的州从今年七月一日就开始实施回购民间枪支计划,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州则从今天开始,宣传教育和赦免等活动也同时展开,这一行动将耗资一亿多澳元。

  回购枪支计划的起因是去年十月二十一日,墨尔本蒙纳殊大学的一名拥有七把手枪执照的香港学生,在教室开枪打死两名香港同窗,打伤另外五人。因此,联邦政府决定在全国开展回购枪支计划。

  从今天开始生效的新法规,禁止私人拥有枪管超过一定长度或弹仓容量超过一定数量的手枪。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厅长说,新法律还增加了警方执法和进行搜查的权力。

  他表示,任何人只要在规定限期前交出非法枪支,警方都不会对持枪人提出任何问题,因为这一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要消除社会中的非法枪械。

  澳大利亚全国射击运动协会发言人佛里特武德早前表示,此次枪支回购活动,对持枪犯罪没有影响,不会减少开枪杀人事件,因为政府回购的只是社会上有执照的枪,而不是街上的黑枪。

  他指出,从二00一年到二00二年,澳大利亚发生的所有凶杀案中使用的枪支只有一把是有执照的手枪,也就是蒙纳殊大学香港学生杀人时所用的枪。(刘雨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