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新闻部长萨哈夫说美军解救女兵林奇是在做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2日电(记者邢旭东)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在阿布扎比电视台1日晚间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说,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宣传得沸沸扬扬的解救女兵杰西卡·林奇的事件其实是一次做秀。

  萨哈夫在阿布扎比电视台当晚推出的题为“萨哈夫的战争”系列专访节目中披露了美军制造解救女兵林奇新闻的情况。他说,美军进入伊军放弃的城市后在医院里发现林奇,他
们威胁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强迫这些人保持沉默,然后拍摄了所谓解救林奇的电视画面。萨哈夫还引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一句名言说:“在战争中,你应该用许多谎言来掩盖一个真相。”

  在当晚的专访节目中,萨哈夫还否认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当时对伊领导层构成威胁或令领导层感到不安。他说,害怕伊前政权的只是一些政治组织,不是什叶派穆斯林。实际情况是,伊军队中有四分之三是什叶派穆斯林。

  这位伊前新闻部长还否认伊军战时曾使用平民作人体盾牌。他指出,伊拉克当时是准备打城市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将军队部署在城里和居民房子里,或者用老百姓当人体盾牌,而美英军队却滥杀了许多伊拉克平民。

  萨哈夫是伊拉克战争期间在电视上出镜最频繁的前伊政府高官,但他不在美军通缉的55名前伊拉克高官名单中。今年7月10日,阿布扎比电视台用专机将他及家人从巴格达接到阿布扎比定居。从9月17日起,阿布扎比电视台每周播出一集萨哈夫专访节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