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十月一日是开放日 驻港部队赤柱军营开放日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记者黄少华

  十月一日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赤柱军营热闹非凡,数千香港市民兴致勃勃来到这里参观、交流。

  轻武器展示及操作表演是颇吸引市民的一项活动内容。他们流连在展示的枪炮前,好
奇地询问,尝试着操作,并拍照留念。

  最令市民兴奋的是军乐表演和队列团体操表演。军乐队五十五名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变换着“HK”、“CHN”和五星旗图案等队形,演奏着“一九九七进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好日子”等动听的曲目。广播员解释说,这是祝愿香港在祖国的怀抱里,繁荣稳定,明天会更好。而由二百五十二位士兵组成的队列团体操表演,是本次开放日新添的项目,是在平日队列训练的基础上稍作加工而成,同样用整齐划一的步伐,变换出“八一”、“HK”、“十一”、“54”等字样,表达驻港部队官兵国庆节的心情。表演赢得了掌声阵阵。而解放军严整的军容,令市民们纷纷赞道:好有精神,好威武啊。

  在参观整洁的士兵宿舍时,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要把被子迭成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其实,答案就在窗外路旁树立的画像上:其中一幅画着在抗美援朝中坚守岗位而被敌人燃烧弹夺去生命的烈士邱少云,画像旁写着“纪律重于生命”。

  有着“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称誉的解放军驻港部队,今天在展示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同时,也表现出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另一面。在营区文化活动中心,市民们领略了官兵们琴棋书画的才华:士兵乐队停顿了乐迷的脚步;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对弈,市民们常不敌;另一项则令他们收获颇丰,而战士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对市民们有求必应。很多市民表示,书画的艺术水准很高,很值得收藏。

  迈进战士食堂,市民总是发出阵阵惊叹声:在进口处,有一百二十多种精美的、食品雕刻、拼盘、小菜和糕点,菜名也很美,有“孔雀迎宾”、“凤凰展翅”、“迎宾花篮”、“太极八卦”、“香江飞龙”、“蝶恋花”、“桃花扇”等。现场还有食品品尝和食品雕刻表演。很多小朋友手里拿着雕刻的仙鹤,嘴里吃着糕点,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