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暗示朝核争端不和平解决就不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10月1日在纪念“国军之日”55周年时发表讲话呼吁朝鲜放弃核武目标,他还暗示,除非朝核争端得到和平解决,否则韩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

  卢武铉称:“在做出任何派兵决定前,朝鲜半岛拥有和平与稳定的乐观前景和信念都特别重要。最重要的是开创稳定的对话局面,以使国民确信能够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我再次
敦促朝鲜放弃核项目,回到和平与共存的道路上来。”卢武铉还表示,他相信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够举行,并且能够取得好的成果。

  卢武铉在上月24日曾表示:“(就派兵问题)至少需要一种可预测朝鲜半岛稳定前景的因素。其中,美国和朝鲜看待6方会谈的态度是关键因素”,以此暗示将把伊拉克派兵问题和朝核问题联系起来。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当天称:“就派兵问题,政府不会焦躁,也不会拖延,将在适当之时做出决定。”

  美国一直在游说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国家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但韩国民众认为,虽然出于加强韩美同盟考虑应该派兵援助美国,但这场战争是非正义的,况且朝鲜半岛局势前景不明朗,因此反对政府派兵。近日,在汉城等地还爆发了反对政府派兵的游行示威。(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