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签证监控首选沙特15名911劫机犯来自该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美国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开始派出特工亲临驻其他国家的大使馆,督办签证审查程序,而第一个派驻国家就是沙特阿拉伯。

  多名国土安全部特工大约一个月前抵达沙特,在使馆签证处工作,负责审核申请进入的沙特人中间是否有“潜在”极端分子。甄别入境签证申请人时,国土安全部特工可以调用相关数据库,而使馆领事部的工作人员则没有调用这些数据库的权限。所以,特工亲临使馆
能使追踪“极端分子”的工作更有效率。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伊说,签证最终还是由驻沙特的美国领事官员签发,但所有签证都“将由国土安全部(特工)加以审核,以便把不应获得入境签证的恐怖分子和其他人排除在外”。

  两年前“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劫持3架民航飞机并撞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总共19名劫机犯中,15人来自沙特,这一事实确实令美国人感到不安。

  表面上,美国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下一直声称与沙特保持着良好关系,但实际上,双方因为“9·11”事件发生后最初几个月内沙特方面没有响应美方号召逮捕与恐怖分子有关联的任何嫌疑人而陷入紧张关系。

  只是自今年5月12日利雅得发生自杀爆炸袭击事件以来,美国与沙特的合作才伴随后者着手大规模打击极端分子并逮捕200多名恐怖嫌疑人而趋于紧密。

  美国今年早些时候生效的《国土安全法案》中有一个章节规定,入境签证审核权由指挥驻国外大使馆的美国国务院移交给国土安全部。为了落实与此相关的签证审批监管程序,美国总统布什9月29日专门签署了一份备忘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