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香港10月1日电 鲍勇、特约通讯员韦崇结报道:在伟大祖国迎来54岁生日的喜庆时刻,驻香港部队今天向香港市民开放营区,吸引了万余名香港市民前往参观。

  据介绍,驻港部队自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每年都向香港市民开放营区,这次为第7次,迄今已有12万香港市民到营区参观。“军营开放日”活动已成为香港市民了解驻港部队官兵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窗口。

  这次开放的营区是昂船洲、石岗、赤柱等陆海空3座军营。自上午10时开始,市民们兴致勃勃地涌进各个营区,参观了驻军的舰艇、飞机等武器装备,欣赏了驻港官兵表演的军乐演奏、团体刺杀操、拳术表演以及精彩的文艺节目和足球、篮球比赛。在海军基地礼堂,驻军业余文艺演出队为市民们连演了两场节目,兵味十足的节目赢得市民们热烈的掌声。

  在石岗营区,驻军步兵旅威风锣鼓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表演结束后,4位来自上水的女士一齐要求与身着古代武士衣服的威风锣鼓队员合影。市民们说,香港的经济越来越好,这与祖国的大力支援分不开,解放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