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学法用法的好帮手——评《就事论法》专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11 解放军报

  彭陈军 陈琳

  日常工作、生活中,每个官兵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一些法律问题,如何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这也是每个官兵的渴求。军报的《就事论法》专栏,以其浅俗易懂的涉法事例,配以明晰的法律知识旁解,让大家深受启发,在阅读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事例选取典型。专栏选取的事例,都发生在基层官兵的身边,官兵利益无小事,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关系官兵的切身利益,体现了为官兵服务的特色。

  说理通俗易懂。专栏文章说理透彻,把官兵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运用小故事的形式反映出来,让大家既化解了棘手的难题,又掌握了如何学法、守法,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可谓一举两得。

  旁解画龙点睛。旁解评点精要,言简意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更是给广大读者的一个忠告:当生活中我们遇到这类问题该怎么办?不要急躁,法律是公正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提高,才能熟练地掌握和运用法律知识,寓意深刻。(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