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你们不愧是‘文物之乡’的‘保护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7 解放军报

  国庆前夕,河南省登封市文物管理局靳局长一行6人带着慰问品来到武警8684部队三营慰问官兵。靳局长深情地说:“去年发现的文物,在你们的保护下,没有受到一点损坏。这批文物现已被河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正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文物,我代表登封市文物管理局向你们敬礼。”

  原来,去年底,该部三营官兵在整修综合训练场时,挖出了几个小泥人似的东西,急
忙向营长杨云志报告。在这里生活了近二十年的杨营长深知,驻地是全国著名的“文物之乡”,被史学家称为“伸手摸住秦砖瓦,抬脚踢到汉文化”,大小文物分布在当地1000多处,仅营区附近就有100多处。“一定是挖到了文物。”杨营长一面向上级和当地文物部门汇报,一面命令加强警戒,严防文物遭到破坏。驻地文物部门的专业人员闻讯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了挖掘工作。经过3天3夜辛苦努力,20多件陶俑等唐朝文物被完好无损地挖掘出来。

  多年来,官兵们用赤胆忠诚为文物保护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保证驻地30多年没发生一起重大文物盗窃案,文物完好率达95%以上,驻地群众称赞他们说:“你们不愧是‘文物之乡’的保护神。”

  武警8684部队 赵宇(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02日 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