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通信团引导基层严格按《纲要》和条令条例抓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余云、郑奇报道:9月上旬,兰州军区某通信团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条令条例的规定,对各级在落实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管理教育、后装保障等工作中提出的一些不切合基层实际的要求进行清理,取消了20多项与《纲要》和条令条例相悖的“土规定”,一些不符合实际且难落实的“每月一次”也被叫停。

  前不久,这个团召开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一些连队在汇报本单位的工作时,多次出
现“每月一次”的说法。团长高兴平对这一“说法”没有一听了之,而是往深处想了一下:这么多“每月一次”,战士有没有时间落实?会后,他细细算了一笔账,发现个别连队光管理教育这一项,就有6个“每月一次”,加上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等工作中的“每月一次”,倘若全部落实,战士的正常休息和娱乐根本无法保证。

  团党委认为,管好部队带好兵,不是提出的要求、制定的框框越多越好。脱离基层实际,不顾官兵承受能力的“每月一次”,只会挫伤基层官兵的工作积极性,助长形式主义。团队在提高大家严格落实《纲要》和条令条例自觉性的基础上,利用3天时间,对基层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与《纲要》和条令条例相悖的做法进行了清理。三连士官杨浩博对笔者说:“团领导设身处地为战士着想,‘每月一次’少了,大家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