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对2亿多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新华社10月1日受权全文播发了《2003-2010年全国农民工培训规划》。根据这一规划,从2003年到2010年,我国将陆续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2亿多名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

  目前,在我国的农村劳动力中,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仅占9.1%。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新兴产业的兴起,缺乏转岗就业技能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难度越来越大。

  规划提出,各级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计划,确定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明确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细化政策措施。农民工培训工作将列入各级政府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实行目标管理。为了鼓励农民工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农民工可获得补贴或奖励。同时,为了鼓励用人单位主动组织农民工参加培训,农民工培训经费可从职工培训经费中列支,职工培训经费按职工工资总额1.5%比例提取,计入成本在税前列支。(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