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野营训练动得快防得住打得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花友祥、特约通讯员王前生报道:倾盆大雨的黑夜,首长机关在山沟帐篷中指挥“战斗”;连续5昼夜整团实装在生疏地带转移阵地,展开攻击队形;官兵携带定额干粮,在荒山野岭中进行生存训练……国庆节前夕,南京军区某炮兵师按照实战要求组织了一次复杂地域野营训练。

  过去野营训练,部队一到驻训地首先是安营扎寨,贴标语、竖红旗、整治环境;今年
,这个部队野营训练的“野”味愈来愈浓:生活“野”——部队全住帐篷,一律就地埋锅造饭,师首长也不例外;训练“野”——营区就是战场,刚端上饭碗就遇上了“敌情”;管理“野”——没有彩旗、标语,作息时间也常常被夜行晓宿式的行军“打仗”打破。他们还采取整团拉动,将部队拉到陌生地域,进行疏散隐蔽、车炮工事的构筑伪装训练,并适时设置抢修道路、穿越染毒地段、通过“敌”炮火封锁区等10多个“野”味极浓的课目,并借助声光模拟系统,为各阶段演练配备了相应的战术背景,增强战场氛围,着力提高部队动得快、防得住、打得赢的野战能力。

  该师一方面大力增强野外训练的艰苦性、实战性、针对性,另一方面注重加强野外训练设施配套建设。他们出资数十万元建成野战移动指挥所和指挥帐篷,有效解决了以往部队遂行野战任务指挥所空间受限、野战办公自动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