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欲会晤同行共建军事通信系统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0: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22日报道,波音公司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来寻求与其他的主要防御和技术承包商们进行会晤,以讨论共同建立军事通信系统标准技术的可能性。同样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软件巨头微软公司也在考虑把各自的专门技术和预算联合起来以促进综合网络化部队发展的可能性。

  令人惊奇的是,尽管国防部希望建立一个关于军事通信系统方面的行业协议,但据报
道这项举措并不是在美国国防部的指示下进行的。网络激活能力(NEC),以及所有军用平台能够内部连接以快速实现战区信息共享,是军事规划工作者们目前所关注的焦点。但波音公司所关心的是,由其竞争者研制出来的技术是否能和它研制出来的基于网际协议的设备兼容。

  波音正致力于协商出一个行业标准,这样未来的军用平台就能够非常简便地"嵌入"信息网络里。最终,也将极大地减少军队在规划发展过程中所需军费。

  目前,还不确定将有哪些公司准备参加计划大约于下月进行的会晤。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将能够给波音公司在近几个月内的黯然形象带来一些积极的正面影响。(罗杰、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