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美国宣扬的所谓“朝鲜导弹威胁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1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日发表评论,抨击美国宣扬的所谓“朝鲜导弹威胁论”,并指出美国的目的是为建立“导弹防御体系”寻找借口。

  评论说,在朝鲜庆祝建国55周年(9月9日)之际,美国先是声称“朝鲜将宣布为有核国家”,继而又宣扬“朝鲜开发出了射程超过1.5万公里、可以打击美国本土全境的新型洲际导
弹”,声称“这对美国构成了巨大威胁”。

  评论说,美国现政府把建立导弹防御体系作为其主要军事政策,企图以此建立军事霸权。面对试验的失败、盟友的置疑和世界范围的抗议,美国企图以“朝鲜导弹威胁论”作为其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的借口,以此寻求盟国的支持和回避国际社会的指责。

  评论说,美国在韩国和朝鲜半岛周边地区大量部署核武器和导弹,恰恰是对朝鲜构成的威胁。朝鲜加强实质性遏制力量,是针对美国军事侵略朝鲜政策而采取的自卫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