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机构的伊战报告称美军需要更多的远程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9月16日报道]美国战略与预算评审中心(CSBA)新近出台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军队在进入海外基地方面面临着很多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军需要更多的远程平台。

  报告称,"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土耳其、沙特阿拉伯拒绝美国陆军的第4步兵师和空军约100架飞机在他们的领土上作战。然而美国很好地解
决了这一问题,如将地面部队集中在科威特,在偏远地区驻扎部分空军部队。这一问题在未来战争中将不会再现。

  布什政府强调指出,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使得别国不愿意让美军驻留,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射程的不断延伸,大型的前方基地会面临着更大的威胁。伊拉克战争的"反进入"挑战促使美军急需研制远程平台,并使美军具备远程发射作战能力,而勿需进入前方基地。

  鉴于美空军的21架B-2隐身轰炸机在伊拉克战争中数量不足,报告建议美空军购买更多的远程隐身攻击平台。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轰炸机投送的弹药占总投送弹药的28%。随着"反进入"威胁的不断增强,美军对轰炸机和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越来越急迫。

  报告还指出,战争表明美军还需要更多的加油机,由于短程飞机必须从远方基地起飞参与作战,因此,此次战争中加油机出动架次占飞机总出动架次的比例是海湾战争的两倍。随着空军短程作战飞机比例的增大,美空军对加油机的需求日益迫切。然而空军的加油机日渐老化,加油机的现代化改装经费同空军预算相比仍然微不足道。

  报告最后说,随着"反进入"问题的日益严重和敌防空系统能力的不断增强,美军越来越需要大量隐身远程无人机,以提供不间断的监视。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