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学者:两岸建立互信 金马就可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2: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部分台湾专家学者昨天在一场公听会上表示,台湾军购项目应该设定“国家安全”目标,避免成为军事竞赛。至于从金门、马祖撤军,若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加强“小三通”等经贸配套,即可纳入考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关沃暖、新党籍“立委”吴成典昨天在“立院”召开“对美军购项目的建构国防安全论坛”,邀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党外圆桌论坛执行长朱高正表示,金马地区“非军事化”并非不能考虑,不过,大陆福建的导弹应该撤走,当局还需加强”小三通“等配套,协商建立两岸互信机制,时机、条件都成熟,金马撤军才可行。

  在军购方面,朱高正说,当局不是不能向美方买武器,而是要有良好规划、事前评估,不是随便喊一个数字,乱塞军购项目。

  台湾前“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指出,两岸若流于军备竞赛,台湾争着向美国买“第三手”武器,对“国防”安全并没有好处,当局应该明确告诉“国防部”,建军备战的目标,以及军备上限,大方向不能含糊、闪烁。

  帅化民说,金、马防卫固守,与当年反攻大陆的“跳板”地位大不相同,放太多兵力可能会变成孤军,金马撤军,就军事战略而言可以谈,但需视两岸军事缓冲协商、金马居民感受、离岛经贸圈等而定,现在讨论不是时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