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重申将参与伊拉克重建并提供2亿欧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2: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马骞):欧盟委员会1日就即将于本月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伊拉克重建会议发表新闻公报,重申欧盟将参与伊拉克重建的立场,并初步预算在明年年底之前为伊拉克提供2亿欧元援助。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彭定康表示,无论国际社会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分歧有多大,大家关于重建一个稳定、开放和民主的伊拉克的意愿都是一致的。欧洲将在马德里会议上为
伊拉克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伊拉克令人担忧的安全状况不会使欧洲放弃参与伊重建的计划。

  彭定康认为伊重建工作取得成功需要3个前提,即改善安全状况、明确承诺建立伊拉克主权政府、为重建工作设定一个透明和可行的框架。欧盟委员会同时强调,伊拉克周边国家土耳其、约旦、叙利亚、伊朗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参与对伊重建非常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