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专家启程伊朗 寻求伊朗浓缩铀项目答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国际社会纷纷怀疑伊朗能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规定的10月31日之前证明该国没有秘密核武器项目之际,一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小组10月1日启程伊朗。

  据报道,这支核查小组由比利时专家戈尔德施米特率领。他的主要任务是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寻求关于伊朗浓缩铀项目的答案。美国指责伊朗的铀浓缩计划意在生产武器级的物质
,以便研制原子弹。伊朗否则了这种指责。

  戈尔德施米特在启程伊朗前告诉记者:“我们将同伊朗的高级官员进行非常重要的讨论。我们希望此行能取得许多进展。”这支核查小组将从10月2日开始同伊朗高官进行会谈。

  伊朗此前表示他们会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进入某些核场所。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月30日警告说,这将会导致他无法证明伊朗在该国核问题上的立场。巴拉迪称,为核查伊朗的浓缩铀项目,核查人员必须检查那些没有被官方宣布为核场所的设施。(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