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判处与基地有关18名恐怖分子2至10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1: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军):比利时布鲁塞尔刑事法院9月30日判处18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2至10年监禁。这是比利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对恐怖分子的审判。

  审判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司法宫进行。为保证审判不受干扰,有关当局采取了极为严格的保安措施。法庭外部署了防暴警察,所有进入法庭的被告均与警官铐在一起,所有进入法庭旁听席的人都需经过安全检查。

  当天受到审判的18名恐怖分子大多来自北非。被判处10年徒刑的33岁的特拉布勒西出生于突尼斯。他被控企图对比利时境内的一个北约军事基地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该基地驻有大约100名美军士兵。据称,该基地还贮存着美军的核武器。特拉布勒西公开承认,他准备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军营食堂。但他表示,他只是想杀死美军士兵,并不想引爆核武器。

  法官说,特拉布勒西的电话和信用卡记录显示,他与欧洲其他地方的恐怖分子有联系。西班牙警方称,他2001年8月在西班牙可能与“9.11”袭击事件中的一名劫机犯见过面。西班牙警方还认为,他与本.拉登赞助的一个阿尔及利亚武装组织有关。

  特拉布勒西还被控曾与试图在2001年12月在美洲航空公司跨大西洋航班上引爆藏在鞋中的炸弹的英国人里德有联系。里德已在波士顿被判处终生监禁。

  特拉布勒西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德国几家足球队踢球。在接受自杀性袭击任务之前,他曾在阿富汗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多次会面。他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两天后,即2001年9月13日在布鲁塞尔被捕。

  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表示,所有的证据都表明,特拉布勒西在被捕的前一天晚上决定执行袭击计划。法官说,“他试图制造一起比利时自1830年独立以来最为险恶的恐怖袭击事件。”

  特拉布勒西的律师表示他将上诉。他还对法庭没有考虑到他的合作态度及悔改表现感到遗憾。

  当天,被判刑的还有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的斯利蒂和出生于突尼斯的马鲁菲,他们分别被判处5年和6年监禁。他们被控为“基地”组织在欧洲招募武装人员以及为刺杀阿富汗反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马苏德的凶手提供假护照。

  布鲁塞尔是欧盟和北约的总部所在地,因而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可能攻击的重要目标之一。为了更严厉地打击恐怖主义,比利时政府目前正在制订相关法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