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挫败袭击3国使馆阴谋 “圣战基地”威胁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新闻网10月1日报道,也门安全部队挫败了对首都萨那3个外国使馆的汽车炸弹袭击阴谋。同时,一个自称是“圣战基地”(Qaeda of Jihad)的团伙威胁要暗杀包括也门总理在内的政府官员以及外国利益。

  一名西方外交官在萨那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说,也门安全力量在萨那不同地区截获了3辆装满炸药的车,袭击者试图对美国、英国和德国驻也门大使馆发动袭击,3辆车用的都是
伪造的外交牌照。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表示,也门内政部在周末截获这些车辆后通告了美英德三国使馆。

  另根据也门媒体9月30日的消息,5个伊斯兰组织发表声明,宣布联合组成一个“圣战基地”组织,并威胁要袭击也门官员和在也门的其它国家利益目标。

  声明指出,新的组织由下列力量组成:埃及圣战组织,也门圣战组织,也门亚丁阿比洋伊斯兰军,阿拉伯半岛上的先知穆罕默德同伴后裔组织以及阿尔及利亚的达瓦·萨拉菲亚组织。

  声明威胁道,将对总理巴杰麦勒以及其他内阁高官发动广泛暗杀,外国驻也门外交人员以及公司也是“合法的”袭击目标。该组织警告民众远离上述目标,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声明还说,已有48名自杀性袭击者做好了袭击准备。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很快在也门开设办事处,以支持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